close

哈囉~ 大家好!

 

如果大家有看我上一篇文章

我還有半顆南瓜沒用~

今天就拿那半顆來做義大利麵吧!

先上一張圖

 

1.jpg

Rib-eye Steak and Capellini with pumpkin purée

肋眼牛排天使髮絲佐奶油南瓜~

(英翻中的菜名都好高級的感覺😂😂)

 

剛剛在採買食材時~

對於一個100%牛排控的我

看到一塊漂亮的肋眼怎麼能不買呢?

😂😂😂😂

 

----------------教學開始----------------

因為這次料理沒有食譜都是靠感覺亂加

😂😂😂😂

所以食材我盡力以比喻形容~

 

材好需要:

南瓜 》半顆

培根 》3片 (可有可無可換其他料)

鮮蝦 》5隻 (看你想吃多少)

牛排 》一片 (部位我用肋眼)

🍖肋眼油花比較多 喜歡吃的可以選這種

不喜歡油花的人建議菲力(油花很少比較軟 也相對貴)或 紐約客(喜歡有嚼勁的可以選擇這個)

 

奶油 》1塊 (5公分厚)

麵粉 》適量 看家多少奶油量 等等會進一步解釋

雞高湯 》一碗差不多 (或一兩塊雞精塊加熱水)

水 》1/3杯

牛奶 》適量 看你喜歡多少

 

首先~~~

2.jpg

 

先把那天剩下的半顆南瓜切塊

水煮~ 然後去皮~ (先去再煮也可以)

 

小秘訣:用水煮開後沖沖開水,用手捏一捏南瓜皮果肉跟果皮就自然分開了~

 

❗️水煮到軟 用筷子搓會穿過去救就可以了❗️

 

3.jpg

 

❗️再來是用湯匙壓成泥❗️

 

然後可以放旁邊等等再用~

 

4.jpg

 

培根三片❗️可有可無也可換成別的料❗️

(上次剩下的佩佩)

 

5.jpg

 

我個人喜歡焦焦的🥓🥓🥓🥓🥓

可以吃到脆脆也有軟軟的感覺~

 

6.jpg

 

再來蝦子放一點奶油小炒一下~

❗️有蔥,蒜,紅蔥頭的可以跟奶油一起炒❗️

很香!!!

(這次我用冷凍的~因為看到冰庫有😂😂😂)

 

再來就要開始做義大利麵的醬囉~~

 

7.jpg

 

❗️小火把奶油融化後加少許麵粉❗️

慢慢攪拌~ 這裡要有點耐心~

 

如果沒耐心的話就叫瑪莉亞來吧~😂😂😂

 

8.jpg

 

❗️再慢慢加麵粉到稠稠的像麵團就行了❗️

 

再來加入雞高湯~~~

 

9.jpg

 

我都用煮好的雞高湯~

我在新加坡讀書都是用這個牌子的~

不過台灣好像沒看過~

 

❗️如果沒有可以用雞精塊加水也行~~❗️

 

10.jpg

 

❗️一樣慢慢攪拌❗️

中間可以加點水如果奶油融化不了

 

11.jpg

 

❗️加點牛奶提升香氣❗️

 

攪拌至下圖~~

 

12.jpg

 

加入剛剛的南瓜泥繼續攪拌

 

❗️南瓜泥加進去後會增加黏稠度❗️

 

所以加之前可以加點水稀釋一點!

 

‼️看喜好加南瓜~不加的話就是奶油義大利麵醬‼️

 

13.jpg

 

雞高湯本身就帶有鹹味 南瓜帶有甜味

我自己只多加一點粗鹽提味~

 

腎好的人多加一點也可以😂😂😂

 

醬(這樣)就完成啦~~😏😏😏😏😏

 

再來是肋眼牛排~~~

 

14.jpg

 

牛排的作法我就不多說了~

可以看我上一篇文章

有比較仔細的作法(參考Gordon ramsay)

 

15.jpg

 

看看這肉質~~

一般的肋眼不過有和牛的感覺!!

 

再來煮天使髮絲 Capellini (Angel's Hair)

🍝因為麵條纖細有如髮絲~ 偷偷告訴你這麵條的由來是西方人模仿我們東方人的米粉!😎😎😎

 

16.jpg

 

❗️水煮開後加點粗鹽跟橄欖油❗️

原因:水的蒸發點會高一點 而且比較不容易糊糊的

 

之後是捲麵擺盤啦~~~

 

17.jpg

 

我承認我擺盤技術真的好差😭😭😭

捲麵也是最佳上網爬文學的~

會多加油請多包涵~~😂😂

分享給大家我整合的

捲麵的技巧:

✔️用夾子先夾住少部分的面,一隻手握前方讓它不會鬆開,另一隻手在後方轉麵~~

✔️擺盤時從上方「慢慢」的放,可以輕輕抖動夾子讓麵自己滑下去

 

之後把醬汁倒入配上蝦跟培根~~

再把牛肉切條放旁邊~~

 

最後一步!!

 

18.jpg

 

馬扎瑞拉起司~

我用刨絲的方式放在麵上

可以有起司的香氣還可以裝飾

 

19.jpg

----------------全劇終--------------

這篇是我去年在 狄卡Dcard po的

轉到部落格上 排版可能些許亂 不好意思

也感謝大家花時間閱讀

 

只要花點巧思就會不同反響

-Justin 小牧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in 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