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 

嗨~大家好~~

我在這必須先承認

我是100%的牛排控~~~🐂🐂🐂

幾乎各種部位都試做過~

大部分的食譜都是看Gordon Ramsay的影片學得!

 

跟各位分享剛剛在逛超市看到就買了的

小牛排~~~~!

(順便買了南瓜做濃湯)

 

「小牛排」跟「牛小排」是不一樣的~~

 

「小牛排」是小牛的肉(veal) 也叫犢牛,還沒斷奶的牛,所以肉質比較嫩,但顏色比較淡,

一般煎都7分以上~

 

「牛小排」則是肋眼的下面一點,運動比較少因此也比較嫩!我自己都做3分至5分~

 

----------------牛排教學開始---------------

首先~~

牛排不管什麼部位 從冰箱拿出來後

❗️❗️一定要放個20分鐘❗️❗️

如果冰冰的拿去煎會不平均

在等的時候可以先調味~

2.jpg

 

調味很簡單:

粗鹽 》適量 手掌大的牛排大概 粗鹽1-2茶匙就夠了

胡椒 》適量

奶油 》長寬大約一張悠遊卡大小 厚2公分

百里香 》幾串(如果跟我今天一樣衰可以用迷迭香)

大蒜 》1-2小塊 

 

準備好後就可以熱鍋囉~~

我是先加點橄欖油⋯

因為橄欖油燃點低~

所以只要冒煙就可以下肉了!

 

3.jpg

 

❗️❗️下去就不要動不要翻了❗️❗️

LET THE PAN DO THE WORK! -Gordon Ramsay

 

包錫箔紙我一開始以為是怕骨頭黑掉還什麼的!

上網爬文後發現是因為斷掉的地方會出血不好看~

 

這塊肉的厚度一面大概4-5分鐘 (7分熟)

 

時間到後翻面~

可以把奶油跟百里香(迷迭香)丟下去~

(鍋子太熱奶油容易變黑 純屬正常現象 請安心食用)

 

4.jpg

 

5.jpg

 

把百里香沾點奶油在牛肉表面刷一刷~

 

❗️❗️將奶油澆在牛排上❗️❗️

❗️❗️將奶油澆在牛排上❗️❗️

❗️❗️將奶油澆在牛排上❗️❗️

 

我覺得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

牛肉香度跟軟度成敗在此R!!!

 

6.jpg

 

一樣4-5分鐘讓他很平均

再來把旁邊seal起來 讓他render~

在料理時: seal=鎖肉汁 , render=把肥油軟化

 

❗️❗️起鍋後牛肉放旁邊靜置5分鐘❗️❗️

 

然後~~~~~~

 

登登~~❗️

 

7.jpg

(我真的不會擺盤 對不起...)

 

肉切開來的我就不拍了~

因為小牛排偏白 比較不像一班牛排好看~

 

------------南瓜濃湯教學開始------------

 

南瓜切一半 橫切!!

去籽~

8.jpg

 

❗️❗️大蒜底部切開後塗在南瓜表面❗️❗️

 

把迷迭香跟大蒜丟進去 ~

上面淋點橄欖油~

之後拿去烤~~

(我家沒烤箱所以包錫箔紙用電鍋蒸)

 

等的時候可以煎點佩佩 阿不是 是培根

 

9.jpg

 

10.jpg

 

切丁

 

11.jpg

 

出爐~~

用筷子搓進去軟軟的像地瓜就代表熟了!

 

12.jpg

 

❗️❗️熟了以後把旁邊的肉往裡面包著大蒜❗️❗️

3-5分鐘順便讓他涼下來

 

13.jpg

 

把大蒜跟迷迭香拿出來

❗️❗️把南瓜肉跟培根丟進果汁機加水打~~❗️❗️

如果不想肉味太重~培根其實一片就好

 

14.jpg

 

❗️❗️打成泥後鍋篩❗️❗️

 

之後放入鍋子小火加熱 倒入適量牛奶~~

加鹽跟糖調味~~

我就沒有上圖了

別調味邊嚐 調到最適合自己

-------------全劇中-------------

這篇是我去年在 狄卡Dcard po的

轉到部落格上 排版可能些許亂 不好意思

也感謝大家花時間閱讀

 

只要花點巧思就會不同反響

-Justin 小牧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in 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