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排貝亞恩斯醬

Fillet mignon with Béarnaise sauce

今天這道料理從以前就很想嘗試~

當時看偶像劇 喜歡·一個人 的料理 真的很好看喲(劉以豪跟郭雪芙演的)

先給大家看看成品

1.jpg

這次擺盤真的很醜..

不應該用木板的!!😭😭😭

 

這次的食譜我會注重於醬汁~~~

 

牛排詳細的作法可以去我上幾篇文章看~

http://justin05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2599261-%E6%88%B0%E6%96%A7%E7%8A%A2%E7%89%9B%E8%88%87%E5%8D%97%E7%93%9C%E6%BF%83%E6%B9%AF

 

食譜:

 

以下是一人份的~

我邊緣沒朋友啦 ◡ ヽ(`Д´)ノ ┻━┻

 

醬汁部分

龍萵 一盒 差不多8-10串

白酒 1份

白酒醋 1份

水 1份

(白酒 白酒醋 跟水的比例1:1:1)

(1人份差不多是半碗)

無鹽奶油 1大塊

紅蔥頭 小的3-4顆

蛋黃 3顆

胡椒粒 不要磨為佳 大概7-8顆

 

牛排部分

菲力牛排 300g

百里香 4-6串

奶油 一大串

海鹽 適量

黑胡椒 適量

 

----------------教學開始----------------

2.jpg

 

我這邊用紫洋蔥代替 因為紅蔥頭賣完了

切片 不要太薄 也不要太厚 也不要切到哭!😂😂

量可以自己控制~ 我是喜歡多一點

 

3.jpg

 

今天的主角~~~

 

‼️龍萵 英文叫Tarragon‼️

 

貝亞恩斯醬就是靠它了!!

 

missed.jpg

 

再來我們把它切碎~

 

5.jpg

 

將紅蔥頭和龍萵放入鍋中~~

 

加入白酒 白酒醋 和 水

 

加入水的原因是為了收汁的時候不會太快不小心焦掉

 

用中大火加熱滿滿攪拌~

 

‼️當湯汁快沒了的時候就調小火‼️

 

 

6.jpg

 

差不多這個水位~

只剩3-4瓢的湯汁

 

7.jpg

 

過篩~~ 然後重點!!!

 

‼️拿個🥄用力壓紅蔥頭‼️

‼️拿個🥄用力壓紅蔥頭‼️

‼️拿個🥄用力壓紅蔥頭‼️

把對生活 老闆 老師 另一半(咦?

的怒氣全部抒發出來~~~

 

很重要所以說三次~

這才是精華啊~~~!!

 

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多放點的原因~

可以多吸一點汁~

 

8.jpg

 

這就是我們提煉7749天的精華!

我用磨過的胡椒粒所以會有點雜質..😩

 

9.jpg

 

再來我們拿大概一半的奶油切塊

 

10.jpg

 

只取蛋黃跟奶油攪拌在一起~~

用攪拌器喔!

這裡很吃技術!!

 

‼️小火加熱 太熱時離開火候‼️

‼️小火加熱 太熱時離開火候‼️

‼️小火加熱 太熱時離開火候‼️

 

攪拌速度要快!!!

不然就請瑪麗亞幫忙吧~🌚😂🌚😂

 

11.jpg

 

到有點濃稠後~

將剛剛7749天的精華加入~~~

一樣快速攪拌~💪🏻💪🏻💪🏻💪🏻💪🏻

 

13.jpg

 

在這裡我們要上一點色~ 白白的哪裡好看!😤

在切幾塊奶油把剩下的龍萵拌在一起~

這步驟其實可以提起一天做冰冰箱~ 更入味唷唷!

 

14.jpg

 

最後再加入一點paprika~~

中文我google翻譯是辣椒粉🤷🏻🤷🏻🤷🏻🤷🏻🤷🏻

 

也可以加一些胡椒~

 

15.jpg

 

登登~~~ 完成!貝亞恩斯醬~

 

17.jpg

 

1.jpg

 

祝各位都能一次成功~~~

用心就能做出完美的料理~~~

 

下台一鞠躬~~

-----------------全劇終---------------

這篇是我去年在 狄卡Dcard po的

轉到部落格上 排版可能些許亂 不好意思

也感謝大家花時間閱讀

 

只要花點巧思就會不同反響

-Justin 小牧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in 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