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!大家好~

今天要挑戰蘑菇卡布奇諾濃湯~~ ✌🏻

Mashroom Cappuccino

 

先來一張完成品圖~~

1.jpg

2.jpg

那以下就開始教學囉~

 

-------------分割線-------------

材料(兩人份):

 

蘑菇 15-20 顆左右吧~

香菇 3-5 顆

雞高湯 1 小瓶

百里香 3-5 串

洋蔥 1 顆

馬鈴薯 小的1顆

鮮奶油 適量看感覺

牛奶 適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~~

洋蔥先切丁!

(其實切條狀也可以啦!)

3.jpg

 

4.jpg

 

蘑菇也要切一片一片的喔!

 

這邊我把蘑菇的梗拿掉了~ (因為我沒梗🌚

 

我自己是不喜歡啦!喜歡的人可以加~

 

5.jpg

 

在切蘑菇的同時可以將香菇泡水鎮一下!

 

6.jpg

 

都切好了以後就是炒洋蔥囉!

 

❗️❗️加奶油跟洋蔥拌炒至金黃色❗️❗️

 

這樣才香~~ 甜味也會出來!

 

7.jpg

 

之後加入蘑菇繼續拌炒~

 

火候用中火~ 我用電子鍋設定1000瓦

 

8.jpg

 

當蘑菇開始出水變軟的時候~

可以把香菇切塊丟進去囉!

 

9.jpg

 

‼️加入百里香‼️加入百里香‼️加入百里香‼️

 
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!

 

❗️蘑菇味本身很重 加百里香不會這麼膩❗️

 

❗️能把湯帶入另一個層次❗️

 

10.jpg

 

用手指輕輕刷 把葉子撥入就行了!

 

11.jpg

 

馬鈴薯小的切片丟進去

 

加入雞高湯

 

❗️我用馬鈴薯代替太白粉來製造稠度❗️

 

‼️蓋鍋小火悶煮15-20分鐘‼️

 

12.jpg

 

❗️加入果汁機❗️

 

13.jpg

 

❗️稠度可以自己選擇❗️

 

有些人喜歡吃到菇類的口感打個5秒-7秒就夠了!

我自己喜歡滑滑的 打了大概20-25秒吧!

 

14.jpg

 

倒回原本的鍋子!

(打很細的話鍋子要沖一下)

 

❗️加入鮮奶油❗️

看自己喜歡多少~

 

可以用牛奶替代~

 

湯的部分就完成囉!

 

接下來是奶泡的部分~

 

15.jpg

 

牛奶加熱 不用到滾

 

不嫌麻煩的話可以加點 啪馬森起司 大蒜 鮮奶油 提味!

 

16.jpg

接下來就打奶泡囉!

可以用攪拌器來打!

 

我在廚房找到這個啦 應該是專門打奶泡的吧!

🤔🤔🤔🤔🤔

 

之後就擺盤囉!

1.jpg

 

周圍點綴一些鮮奶油!

 

奶泡上面我加了一點松露鹽跟胡椒~

 

讓味道多元一點 提升香氣

 

2.jpg

 

也可以用咖啡杯來做~~

 

根本卡布奇諾啊!!

 

完成~~~~~

 

下台一鞠躬~!

----------------全劇終--------------

這篇是我去年在 狄卡Dcard po的

轉到部落格上 排版可能些許亂 不好意思

也感謝大家花時間閱讀

 

只要花點巧思就會不同反響

-Justin 小牧

arrow
arrow

    Justin 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